中联重科有效发明专利数量居行业第一

近日,新浪财经科创属性研究中心发布全国各行业上市公司有效发明专利排名。在机械设备行业有效发明专利数量排行榜中,中联重科以2258件总数居于榜首,是平均值的28倍。


0c745535574f14e6c559add6b88dfc7.jpg

中联重科名列机械设备行业有效发明专利数量排行榜第一名

据悉,纳入统计的机械设备行业企业共354家,有效发明专利总量为28205件,平均每家公司拥有79.68件。

资料显示,中联重科是从国家级研究院孵化而来的企业,是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单位;拥有建设机械关键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5大国家级创新平台;形成了共性技术研究和主机产品、关键零部件开发为一体的二级创新平台;2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次荣获国家专利金奖,近5年来获得省部级科技奖20余项。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有效发明专利排行榜位居第一外,根据客观量化专利质量的国际通用指标,中联重科的专利被引用次数达12523次,也是行业平均数的20多倍。取得这些成就,源于公司健全的知识产权体系、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和高水平的知识产权队伍。” 

据介绍,截至目前,中联重科累计申请专利10144件,发明专利3800多件,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