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冲高回落 创业板指跌0.44%

新华财经北京5月18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呈现分化走势,沪指横盘,深成指、创业板指下挫,后者一度跌超1%,随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午后市场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再度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涨0.24%,报2875.42点;深成指跌0.4%,报10921.15点;创业板指跌0.44%,报2114.86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5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贵金属、公共交通、种业、航天航空、农牧饲渔、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涨幅靠前,电信运营、电子元件、电子信息、通讯行业、软件服务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证券认为,配置上仍然以新旧基建和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其中短期可以重点关注基建板块;同时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品种,包括餐饮、免税、百货、白酒、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厨电、CRO、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

海通证券认为,预计本次扩内需的相关行业利润回升或将更加明显,国内受疫情冲击延后的消费需求有望得到持续拉动,以家电、汽车为代表的可选消费将引来结构性机会;从更长远角度,“科技+券商”将是这次牛市的主导产业。

中金公司认为,坚守“纯内需”与“进口替代”主题:一是关注政策支持的内需及受疫情影响较深而边际在恢复的领域,如建材、机械、汽车、家电、家居、龙头地产、酒店、食品饮料等;二是关注受益于新基建及进口替代主题的科技等制造业领域龙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