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博物馆举办“新战疫•新力量——中国资本市场疫情防控展”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由中国证券博物馆主办的“新战疫·新力量——中国资本市场疫情防控展”于该馆一楼长廊正式揭幕,网上展览同步上线。展览展出中国资本市场各方疫情防控相关藏品和资料3300余件,旨在彰显中国资本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发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1.pn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证监会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坚持把加强疫情防控与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统筹结合起来,组织动员证监会系统和市场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资本市场在这场极具考验的“新战疫”中,彰显了有担当、有韧性的“新力量”。

“中国证券博物馆特以此展览致敬所有一线战疫逆行者和资本市场新力量,并致谢所有为此次展览做出贡献的单位与个人。”据中国证券博物馆副馆长金星介绍,本次展览得到证监会系统、证券业、期货业、基金业、上市公司、有关媒体等资本市场各方的大力支持,累计收到142家单位捐赠的疫情防控相关藏品和资料3300余件。

2.png

本次“新战疫•新力量——中国资本市场疫情防控展”分“集结号角”“合力战疫”“守望相助”三部分。

第一部分“集结号角”主要展览资本市场各方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的号召,迎难而上,严密部署,发布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坚决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二部分“合力战疫”主要展览资本市场各方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市场有效运行和社会经济稳定。六所一司调整休市安排,迅速推出线上市场服务,保证疫情期间各项业务有序开展,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力量复工复产。各大证券期货公司与上市企业驰援武汉、驰援湖北,彰显了资本市场时疫之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经济前行的强大合力。

3.png

第三部分“守望相助”主要展览资本市场各方众志成城,戮力同心,携手援助一线,守护共同家园。为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捐物,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这场不见硝烟的“战疫”。国外交易所也慷慨相助,共克时艰。随着国外疫情形势升级,资本市场各方积极对外交流抗疫经验,通力合作应对疫情,为不同国家与民族团结抗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己力。

据悉,“新战疫·新力量——中国资本市场疫情防控展”接受个人预约参观,预约参观方式可在“中国证券博物馆”微信公众号查询。为方便公众云端观展,中国证券博物馆特同步推出网上展览,公众扫描以下二维码即可观展。(邓侃)

4.png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