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全线下跌 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5日涨跌不一,涨跌幅皆在0.6%以内。

•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继续减少,美原油上涨6.79%,布伦特原油上涨4.40%。

•经济数据不佳,纽约金价上涨0.88%,白银、白金皆上涨超过5%。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3个月期镍跌幅接近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1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5美分,涨幅为0.55%;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分,跌幅为0.4%;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18%。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3100份玉米合约和700份大豆合约。因新冠疫情经历了8周的停工停业后,现在市场普遍认为,美国的经济复苏之路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尽管中国活跃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消息已经被证实,但是当日市场交易清淡。

美国中西部地区几家乙醇工厂开始复工,也开始加紧生产。但是市场分析机构对美国行驶里程数是否很快能恢复到疫情爆发之前持怀疑态度。美国农业部世界农产品供需预测报告预测美国玉米库存为33年最高点。市场分析机构则预测,2019-2020作物年度美国陈年玉米库存将超过25亿蒲式耳。美国中西部地区未来10天有降雨,有利于作物生长。降雨将横穿北部平原,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星州干旱地区。这些地区玉米播种已经基本完成。(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继续显著下降和石油需求出现改善迹象,国际原油期货价格15日高开,盘中震荡走高,尾盘涨幅有所收窄,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7美元,收于每桶29.43美元,涨幅为6.79%。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32.50美元,涨幅为4.40%。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石油工业继续减少勘探开发活动,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58个,环比减少了34个,主要为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水平井钻机。这是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九周显著下降,过去九周累计降幅为425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维持在7个不变。中国国家统计局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10万桶,环比增加了约11%。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5日表示,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前月合约的激烈上涨拉高了布伦特和迪拜原油期货价格,使不同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曲线变平。预计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7月份将升至每桶35美元以上,因油价上涨让减产收缩和夏季石油需求触顶出现,油价随后将出现回调。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则表示,虽然石油市场的基本面正在出现清晰的改善,但鉴于仍然处于供应过剩之中,有很多的库存需要消化,相信近期石油价格上涨的空间有限。奥地利JBC能源在15日表示,尽管5月份欧洲汽油需求预计比此前预期高13万桶/日,但亚洲和美国汽油需求则分别比此前预期减少了13万桶/日和34万桶/日。预计5月份全球汽油需求为510万桶/日,比此前的预期减少了36万桶/日,比4月份增加了23%。在线外汇期货平台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表示,除非美国经济前景出现改善,一些下行风险得到缓解,否则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很难突破每桶30美元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因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4美元,收于每盎司1756.3美元,涨幅为0.88%。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导致零售企业关闭,美国4月零售业销售额下跌16.4%,跌幅高于市场预期。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当天发布的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负48.5,为历史纪录第二低值,预示经济状况恶化。美国联邦储备银行数据显示,因新冠疫情企业暂时停产、关闭,4月工业生产值下跌11.2%,为该指数101年历史上最大月度跌幅。

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认为,零售额和工业生产下跌创纪录,以及贸易紧张升级,将继续推高金价。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认为,投资者看到的经济和政治新闻头条都是负面消息,这“增加了全球投资者的担忧”。金价周涨幅超过2%。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91.4美分,收于每盎司17.07美元,涨幅为5.66%;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42.1美元,收于每盎司817.1美元,涨幅为5.43%。(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尽管中国工业数据好于预期,但其他地区经济数据令人失望,加之需求疲软导致库存增加,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全部走低。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3.9%,上月为下降1.1%。环比看,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2.27%。这是今年以来该数据首次实现增长,同比增幅远高于预期中值1.5%。

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则显示,受新冠疫情拖累,今年4月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大降16.4%,降幅创历史之最。3月零售销售额数据也被下修为环比下降8.3%。今年2月至4月,美国零售销售额同比降幅达到7.7%。分析认为,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跌幅之大令人震惊,凸显美国民众消费意愿极度低迷。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国内个人消费是支撑美国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经济学家预计,由于内需持续不振,二季度美国经济或继续下滑近28%。

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本周增长30%,达到278750吨,为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3月中,3个月期铜价一度跌至每吨4300美元附近,为近4年低点。尽管当前铜价维持在每吨5000美元上方,但本周也下跌超过1.5%。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4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美元,跌幅为1.08%。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185.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0美元,跌幅为0.53%。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8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5美元,跌幅为1.95%。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跌幅为1.1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9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5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美元,跌幅为0.10%。(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07: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接受采访

09:30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22:00美国5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待定日本石油协会PAJ商业原油库存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