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5月18日

【重要资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 西部贫困地区企业IPO适用绿色通道政策

商务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方针对华为公司的出口管制新规

•市场监管总局:哄抬防疫物资价格 将一查到底

•中国今年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

•中国广电宣布5G移动终端即将推向商用市场

【国内资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指导意见提出,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西部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适用绿色通道政策。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发布的针对华为公司的出口管制新规。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为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与合作创造条件。

•市场监管总局称,高度重视近期熔喷布等防疫物资价格再度暴涨情况,组成专案组,赴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严查中间商和生产厂家价格违法行为。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称,今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有望从去年约40万亿元增长到45万亿元,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民进中央建议,在二季度疫情缓和后开始进一步降准降息,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为实体经济提供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探索对重点金融机构定向降准等措施。

•私募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最新一期净值披露日(5月8日),国内所有规模股票私募仓位和百亿级股票私募仓位分别报74.06%和85.13%,双双刷新年内新高。

•标普500指数可能是世界上受关注最多的指数,有分析师指出,约30家企业面临被剔除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风险。

•中信证券秦培景团队认为,A股依然处于本轮二季度慢涨的通道中。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影响市场情绪,但实际冲击有限。

•吉林市丰满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城乡居民原则上不能离开本市。

•北京市科委主任许强介绍,目前北京有3种新冠检测试剂通过审批,5种新冠治疗药品通过审批。

【海外资讯】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对于负利率问题,存在着其他负利率以外的或与负利率同时进行的选项,央行也会考虑。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民主党高层16日宣布,启动针对总统特朗普解除国务院督察长史蒂夫.利尼克职务的调查。

•德国总理府部长黑尔格.布劳恩16日接受多家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德国政府将不会强制民众接种新冠疫苗。

•在5月14日和16日,阿根廷政府陆续收到了4份来自债权人的债务重组反提案。市场将这一消息视为积极信号。

•泰国民航局16日发布公报说,为进一步防控新冠疫情,原定5月底到期的禁止民航客机入境泰国的措施将延长至6月30日。

•截至当地时间16日19时,巴西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4919例,累计达233142例。巴西累计病例数已超过西班牙和意大利,是全球病例数第四多的国家。

【企业资讯】

•中国广电官网消息,中国广电5G移动终端即将面向通信市场发布,标志着中国广电5G向商业化运营迈进。

•双汇发展公告称,非公开发行募资不超过70亿元,用于肉鸡产业化产能建设项目、生猪养殖产能建设项目、生猪屠宰及调理制品技术改造项目等。

•迪士尼宣布美国部分旗下机构将于当地时间5月27日重新开业,目前相关场所关停已数周。最新政策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或遮掩口鼻。

•摩根大通将小米集团评级上调至中性,目标价12港元。

•格力电器表示,5月18日格力董明珠店将举行新品首发。

•御家汇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网红直播是当下美妆品牌宣传推广的手段之一,但并不代表公司是网红经济概念的代表性公司。

•金发科技公告,子公司与美国某公司签订《货物买卖合同》,订购金额97500万美元,货物买卖合同的顺利履行预计产生的净利润总额占公司2019年净利润的50%以上。

•以岭药业公告,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药品名称为连花清咳片,为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的“姊妹药”。

【本周关注】

周一:09:30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周二: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努钦将通过视频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向国会通报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措施。

周三:22:30 美国至5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20:30 美国至5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周五:16:00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

周六:01:00 美国至5月2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