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5月17日

【重要资讯】

•中行与超过80%“原油宝”客户完成和解签约

•意大利总理孔特:自6月3日起允许欧盟国家公民入境意大利

•杭州金融科技监管沙盒细则下周将出

•印度或将全国性封锁措施延长逾两周至5月31日

•美司法部向银行发出传票调查6600亿美元小企业援助计划是否被滥用

【国内资讯】

•据中国金融新闻网,中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表示,自启动与客户和解工作以来,中行通过多种途径与绝大多数客户进行沟通联系,截至目前,中行已与超过80%的客户完成了和解签约。

•据21财经,杭州市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细则将于下周公布。杭州细则将由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领衔,浙江省银保监局、浙江省金融局以及杭州市金融局四方联合制定。

•今年一季度,因违法违规收集个人信息192个APP被责令改正,包括猎豹清理大师、印象笔记、完美校园、每日瑜伽等。

•据“河北教育发布”16日公告河北省2020年春季学期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复课时间:6月1日起,全省高中一、二年级,初中一、二年级,中职学校一、二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复学复课。

•IMF原副总裁朱民指出,经济增长强劲,特别是高科技投资在科技、医疗等企业带动下,外资进入中国,所以中国股市相对表现要优于世界其它股市。

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目前许多正在实施的措施应该加大力度,比如划拨国有资产充实社保应该加大力度;降低社保缴费;还应该加快盘活国有资产,加快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春播粮食进度较好,完成意向面积近八成,同比快4.1个百分点。

•吉林省舒兰市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目前累计采样近2万人次。

•上海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16日正式揭牌,宝武原料采购服务、上港集疏运中心、上药控股供应链项目、马士基亚太分拨中心项目等首批18个新入驻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15日联合启动“雏鹰助飞”金融服务专项行动。根据协议,通过政银合作,浙江将推出三年总授信额度1000亿元的“雏鹰助飞”专项金融服务,以满足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16日11时39分,从南昌起飞的RY6677航班降落上海浦东机场,江西航空运营的南昌—上海浦东航线首次由国产ARJ21支线飞机执飞,浦东机场也迎来第一架执飞商业航班的ARJ21飞机。

【海外资讯】

•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自6月3日起允许欧盟国家公民入境意大利,不需要经过隔离期。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对于负利率问题,存在着其他负利率以外的或与负利率同时进行的选项,我们也会考虑。

•据印度经济时报,印度可能在周日宣布将其全国性的封锁措施延长逾两周至5月31日,但会放松一些公共交通以及国内航班的限制。

•据外媒,美国司法部已向华尔街主要银行发出大陪审团传票,以获取相关记录,调查联邦政府面向小企业实施的6600亿美元紧急贷款援助计划是否存在被滥用的情况。

•当地时间15日,关停堂食近两月的德国餐饮业正式解禁,允许餐馆、咖啡馆和小吃店重新经营堂食。

•据科威特当地媒体,科威特与沙特同意暂停两国联合经营的Al-Khafji油田的原油生产。

•当地时间16日,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斋月结束,所有餐厅在遵守卫生指示的情况下可以重新开放,伊朗高考将于7月2-3日举行。

【企业资讯】

•迪士尼宣布美国部分旗下机构将于当地时间5月27日重新开业,目前相关场所关停已数周。最新政策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或遮掩口鼻。

•近日,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携手华为落地智能分布式接入网全球首个试验局,双方通过在智能分布式OLT、网络智能管理控制平台等领域的联合创新,驱动宽带业务向体验经营转型,将为用户提供面向F5G时代的极致服务体验。

•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118年历史的老牌百货公司JCPenney正式提出破产申请。受疫情影响,本月美国已有4家百货业企业提出破产,另三家为J.Crew、Neiman Marcus和Stage Stores。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拒绝承诺杰夫.贝索斯将出庭作证。此前,美众议院小组要求贝索斯就亚马逊涉嫌误导国会一事作证。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