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直播带货”概念火了 多家公司连续涨停

新华财经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杜康)受益于网红经济、直播带货概念,梦洁股份、智度股份、御家汇等多家公司股票经历多个涨停板。

14日,梦洁股份继续一字涨停,这是梦洁股份与淘宝女主播薇娅11日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的连续第三个涨停板。

受益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的公司不止梦洁股份溢价。智度股份14日发布公告,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6.91亿元,主要用于智能化广告内容生产和场景精准营销平台建设,以及直播电商生态平台、IP生态平台、MCN内容生产平台建设。14日,智度股份也被封一字涨停。

拥有“御泥坊”“小迷糊”等化妆品品牌的御家汇也连续两天涨停。根据其年报和季报内容,目前其已经在短视频、网红直播等多种线上营销模式上多有尝试,一季度疫情期间,实现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03%,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489.81%。

疫情期间,线上销售对梦洁股份也至关重要。梦洁公司表示,疫情期间公司线下没有开闸,只能通过“一屋好货”以及线上渠道进行销售,因此线上销售占比较大。

根据协议内容,此次梦洁股份与薇娅的合作,不仅是在直播带货层面。薇娅还将为粉丝参与到梦洁家纺的设计与品控,这是一种轻“C2M”模式,可理解为用户定制模式。C2M模式的一大特点是按需求生产,用户先下单,工厂再生产,没有库销比,消除库存顽疾。此前淘宝发布C2M三大战略,曾引发数十只C2M概念股一字涨停。

但梦洁公司也表示,此次与薇娅的合作并没有排他性的条款。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