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4月末阳光私募股票仓位高于历史均值

新华财经上海5月15日电(记者 王鹤)华润信托14日发布阳光私募股票多头指数(CREFI)显示,4月末,CREFI指数成分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73.88%,较3月末上升8.45%;股票持仓超过五成的成分基金比例为81.90%,较上月末上升8.21%。

4月份,股票仓位、持仓超过五成的成分基金比例、乐观的仓位(仓位80%-100%)占比均较大幅度上升,目前股票仓位高于历史均值。

4月末,CREFI指数成分基金的股票资产中,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平均配置比例为43.81%,较上月末下降0.63%;中证500指数成分股平均配置比例为11.73%,较上月末下降0.44%;创业板平均配置比例为10.29%,较上月末上升1.60%;港股平均配置比例为18.62%,较上月末下降1.01%。

4月末,CREFI指数成分基金股票资产中,24个万得二级行业中平均配置比例最高的三个行业为“食品、饮料与烟草”(14.33%,-0.75%)、“资本货物”(10.16%,-0.56%)、“技术硬件与设备”(10.09%,+1.37%)。“食品、饮料与烟草”最近呈增持趋势,目前配置比例高于历史均值;“资本货物”最近呈增持趋势,但目前持仓比重仍低于历史均值;“技术硬件与设备”4月份有所增持,目前持仓比重接近历史最高。

4月份,CREFI指数成分基金持仓增幅最大的三个行业为“技术硬件与设备”(10.09%,+1.37%)、“银行”(4.11%,+1.08%)、“半导体与半导体生产设备”(3.36%,+0.88%),减幅最大的三个行业为“房地产II”(6.31%,-0.83%)、“食品、饮料与烟草”(14.33%,-0.75%)、“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8.33%,-0.65%)。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