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38%

新华财经北京5月14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38%,报2887.06点,深成指跌0.43%,报11026.71点,创业板指跌0.43%,报2131.46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公共交通、风沙治理、无人零售、黄金概念、碳纤维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种植、啤酒概念、生物疫苗、光刻胶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周三市场低开高走,创业板走势相对较强,试图回补3月9日留下的缺口,且从60分钟级别来看,依然处于上行趋势,可继续关注。上证指数全天围绕2900点压力线震荡,虽未失守5日均线支撑,但成交量明显萎缩,市场向上动能不足,再加上盘面防御性板块整体走强,可见市场资金依然处于谨慎防守状态,向上突破难度较大。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宜轻指数重个股赚钱效应,注意控制节奏,适当参与行情。建议投资者可沿着政策驱动和基本面回补来寻找投资主线,重点关注作为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标的,如新老基建、汽车、地产等。

天风证券认为,近期公布的数据较为积极,企业“盈利底”也基本确认。当前A股处于流动性宽松和盈利见底的叠加之中,伴随未来的经济回升将使得各行业都呈现景气上行,结构性机会将从必需消费扩散至科技、周期、可选消费与金融。行业方面重点关注:云计算、互联网、军工、通信、建材、建筑、券商保险等。

国盛证券认为,美股连续下挫,对全球股市形成影响,A股2900点上方巨大的套牢盘短期较难消化,但重磅会议来临,市场也很难出现大幅回落可能,A股还是走出独立行情,趋势上上证或许为波段反弹后的震荡整理阶段,上下空间都不大,重点把握板块轮动和个股补涨的机会。近期表现优异的还是大消费的绩优白马蓝筹,政策利好预期的科技、医疗等轮番表现。整体来看,主要逻辑就是政策利好的预期,此类品种短期会寻机表现。在目前北上资金、融资融券小幅净流入中,给存量资金的博弈市场带来动力。在全球疫情高位震荡,国内景气逐步修复,受益于内需政策支持,景气度改善的行业板块将受到资金的青睐。操作上,高举科技大旗,同时关注利率敏感性的周期行业。科技成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对利率下行敏感同时受益政策对冲:券商、地产、基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