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13日一度失守24000点 股市前景仍不明朗

新华财经香港5月13日电(记者 李滨彬)港股13日反复下探,恒生指数收报24180点,跌65点,跌幅0.27%。主板成交额1035亿港元。板块方面,专业服务、医疗保健等板块表现较好;恒指成份股中,医药和内需股等板块强势领涨。

消息面上,市场开始担心美国复工会否引起疫情的二次爆发,昨天美国传染病权威福奇博士向参议院一个委员会作证时警告,太早启动经济可能带来严重后果,美股受影响下跌。

隔夜美股下跌,叠加A股早盘震荡,恒指低开过百点后,一度跌穿24000点,曾下探至23979点,其后走势略有好转,尾市在腾讯拖累下再度转跌。

腾讯公布业绩前收跌0.3%,平安保险跌0.7%,友邦及汇丰控股跌逾1%。

新经济股表现不同,美团集团破顶高见119.8港元,涨7%。小米集团涨逾1%,阿里巴巴跌逾1%。 医药股有资金追捧,中生制药涨3%,是表现最好的恒指成份股,石药集团涨近2%。

华大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杨玉川说,从走势看,港股暂时没有明确方向,不过考虑到美股累积反弹幅度颇大,以及重启经济有可能引发疫情反复,接下来一段时间股市前景有些不明朗,加上5月下旬两会后对政策的憧憬也会降低,股市有进入短期顶部的可能。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