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中金公司:终端需求拉动明显 汽车板块估值有望修复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据乘联会、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我国4月汽车产销分别为210.2万辆、20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3%、4.4%。狭义乘用车产量152.2万辆(同比-5.6%,环比+56.0%),零售销量142.9万辆(同比-5.6%,环比+36.6%),批发销量150.0万辆(同比-3.6%,环比+49.8%)。中金公司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2020年1-4月产销累计减少250万辆左右,表明疫情影响比较显著。目前,全国汽车生产、经销已经全部恢复,“五一”期间地方促销力度加大,对终端需求有比较明显的拉动,有望带动5月销量同比转正,而促销热度也可能继续延续。6月同期销量高基数,市场已经有一定预期。同时海外供应链复工比例提升,产能瓶颈风险稀释后更利好刺激政策有的放矢。当前时点海外整车股价出现反弹、盈利预测基本调整完毕,上述利好将助力短期整车板块估值修复。伴随需求恢复,尾部出清、强者更强的特征开始凸显。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