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3%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3%,报2882.96点,深成指跌0.34%,报10978.31点,创业板指跌0.19%,报2120.01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工程机械、航天航空、医疗行业、大豆、农村电商等板块相对活跃,光刻胶、造纸印刷、ST概念、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盛证券认为,周二沪深两市缩量窄幅震荡,创业板领涨,题材股表现一般,外资偏好型股票表现活跃,热点试剂检测、芯片等较为活跃,市场仍在年线半年线附近徘徊,除了外资持续净流入外,境内仍以存量博弈为主,加之B股大跌,华为临时许可即将到期,境外疫情虽有所下降,但仍处在高位,美方的甩锅趋于非理性,未来的不确定仍在增长,很难引起市场的共鸣,仍需要时间和政策推动。同时两会将在本月底召开,相关的人事变动,政策驱动或许在两会后才能形成合力。操作上,关注华为事件国产替代的机会。关注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同时继续关注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包括餐饮、免税、百货、白酒、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厨电、CRO、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

天风证券认为,虽然经济开始修复,但不会马上回到潜在增速,过程会比较曲折;上市公司层面,盈利往后逐季抬升,但全年大概率仍是负增长;盈利仍较稳定的行业以疫情催化行业和内需主导行业为主。看好逆周期板块,同时受益于货币宽松的老基建,比如建材、工程机械等,还有长期景气向好的医疗器械、生物疫苗等细分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