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家用电器概念领涨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北京5月12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跌0.01%,报2894.62点,深成指涨0.03%,报10972.05点,创业板指涨0.16%,报2106.2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家用电器、造纸、汽车行业、券商信托、造纸印刷等板块上涨,种业、人造肉、ST概念、光刻胶、RCS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行情演化上,重磅会议前夕,市场预期比较稳定,市场风险偏好大概率会维持在一定水平上,所以行情或会维持住整体的反弹局面。但近来海内外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也在增加,加之行情反弹后技术压力渐显,后市若无新的刺激因素,需提防短线震荡的可能。市场机会上,则可能仍会表现为结构性行情和热点的轮动,且会体现一定的跷跷板效应,另外,在前期流动性宽松预期已经有所反映的基础上,5月可能需要沿着政策驱动和基本面回补来寻找投资主线。会议召开之前,相关政策导向以及可能的热点板块预计仍将有所表现,2季度财政政策发力预期也会增加相关板块的表现机会,但短线角度对于热点的操作仍需谨慎追高,注意把握行情轮动,潜伏等轮动并积极逢高波段仍是主要策略。

国盛证券认为,两市震荡下行,上证即将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域了,且成交量较前期明显不足,所以在此前提下市场大概率维持重磅会议震荡攀升走势。盘面上看,热点轮动有所加快,且持续性和上行力度趋弱,权重股表现相对萎靡。科技股轮动加速出现分化。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强势向上需要更多的仓位资金的支持,存量博弈无法带动市场强势上扬。同时叠加重磅会议即将召开,惯性震荡维稳,大幅下跌概率也较小,更多可能围绕2900点区间上下震荡。在这种磨人的行情中,关注市场风向,关注基本面和资金关注个股。操作上我们维持前期观点,高举科技大旗,同时关注利率敏感性的周期行业。科技成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对利率下行敏感同时受益政策对冲:券商、地产、基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