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加坡股市:欧美市场带动 海指周一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12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欧美资本市场走强,中国央行称要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等因素影响,海指11日小幅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后在2600点附近窄幅震荡,收盘前有明显拉升,最终收涨0.75%。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597.85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91.88点。当日最高报2611.74点,最低报2590.66点,最终收于2611.31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19.43点,涨幅0.75%,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1%。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24%;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8%;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1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1.78%;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6.01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9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7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1.0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32%。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4.2亿股,成交额约12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0.08亿元)。收涨股票301只,收跌股票162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讲,海峡时报指数继续在2580点受到上移的20日移动均线支撑,阻力位在262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尽管有德国出口下降11.8%,美国4月份就业岗位减少2050万个等不利消息,股市、工业金属和石油市场仍然得以提振。原因是,投资者对解除封锁措施将使经济活动迅速恢复的乐观程度越来越高。但并不是所有的投资者都相信这一点。金价持稳,短期债券继续上涨,表明一些投资者正在寻求更高水平的资本保护。

麦卡锡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货币政策要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更加重视经济增长、就业等目标,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为有效防控疫情、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这为11日的市场涨势增添了积极因素。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股票经纪何思踊的话说,一些蓝筹股将于本周除息,海指的走势可能会因此受影响。除息的海指成分股包括星展集团(DBS)和扬子江船业(Yangzijiang)。何思踊指出,星展同时派发去年第四季和今年第一季的股息,共0.66新元。理论上来说,除息当天股价就会下跌0.66元。何思踊认为,既然已知股价将因除息下跌,机构投资者将按兵不动,直到除息后才会买入。这意味着,新加坡股市本周的上涨空间不多。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