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22%

新华财经北京5月11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22%,报2901.57点,深成指涨0.47%,报11053.82点,创业板指涨0.6%,报2137.9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胎压监测、超导概念、RCS概念、农业机械、云游戏、车联网、量子通信等板块上涨,ST概念、造纸印刷、农业种植、乳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认为,中期视角,目前市场是牛市2浪调整见底后的区间震荡,为牛市3浪上涨蓄势,等基本面回升数据更明朗。信心和耐心,步步为营,外需不足内需来补,先聚焦新基建和消费,中期科技和券商更优。

华泰证券认为,短期海外需求回暖缓慢或制约景气企稳,关注结构性机会:加配三个“电”(电子/电源设备/家电),右侧“云”(云基础设施服务),左侧“汽零”及电动车产业链。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市场将持续回升,而且持续的时间会相当长。从行业比较上来看,科技行业景气持续,继续建议投资者加配半导体、物联网等为代表的电子行业、5G为代表的通信行业和云计算为代表的计算机行业。本周开始建议将景气程度高的券商和汽车行业加入到行业配置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