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关注经济重启前景 纽约股市继续全线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5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关注经济重启的前景和中美高级官员通话缓解市场焦虑,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8日显著高开,盘中窄幅盘整,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5.43点,收于24331.32,涨幅为1.91%。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8.61点,收于2929.80点,涨幅为1.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41.66点,收于9121.32点,涨幅为1.5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上涨。其中,能源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4.34%和2.5%的涨幅领涨,医疗板块涨幅最小,为0.54%。

美国劳工部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就业人数减少了2050万人,略少于市场预期的2150万人,而3月份非农部门就业人数减少数量则从此前的70.1万人被修订为87万人。

数据还显示,4月份美国失业率高达14.7%,为上世纪大萧条时期以来的最高点,但低于市场预期的16.4%,而3月份失业率为4.4%。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平均每小时收入分别环比和同比增长了4.7%和7.9%,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0.3%和3.2%,也显著高于3月份的涨幅。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昆西•克罗斯比(Quincy Krosby)表示,最新的失业数据发生的很快,这是因为政府强制要求的停业停工所致,并非是多年经济萧条后的结果。要应对当前的失业问题,重要的是看重启经济的尝试,这也是市场聚焦所在,而非这些失业数据的惨淡含义。

美国国民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投资者看起来能够看穿负面经济数据和企业盈利的海啸,进而关注经济逐渐重启的潜力。

美国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表示,鉴于人们仍然居家办公的现实,一些经济需求看起来出现下降,但股票继续向上冲,股市近期的上涨真的令人惊喜。

基纳汉表示,市场继续反映了对美国经济快速重启的预期,人们感觉将要返回工作岗位,情况将会好转,但经济好转的节奏以及持续性仍存疑。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8日发布的报告说,亚洲无力的经济重启警告欧洲和美国预期的改善还没有充分的根据。一些国家在不成熟的情况下重启经济可能会触发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反弹,并可能导致再次实施疫情控制措施。考虑到医疗和经济风险,以及当前的估值,决定取消股市的上涨可能预期,仅持中性立场。

PGIM公司固定收益板块首席投资策略师罗伯特•蒂普(Robert Tipp)说,现在的医疗和经济环境是糟糕的,但市场的定价与当前现实相比看起来具有吸引力。

个股方面,苹果公司在当日表示,将从下周开始重新开放其位于美国爱达荷州、南卡莱罗纳州、阿拉巴马州和阿拉斯加州等地的一些商店。不过,苹果公司在这几个州仅有6家店面。当日,苹果公司股价上涨了2.1%。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