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研报】海通证券:出口改善超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根据海关总署统计,美元计价下,4月我国出口总额同比增速3.5%,进口同比增速-14.2%,4月贸易顺差规模453.4亿美元。海通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指出,第一,4月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零件(49.9%)、纺织及制品(49.4%)、塑料制品(63.9%)出口同比大增,是出口改善的主要来源。第二,发达国家拉动较多。4月对美国(2.2%)、欧盟(-4.5%)、日本(33.0%)出口增速都远高于前值。第三,进口跌幅扩大。4月进口同比增速-14.2%(前值-1.0%),4月国内继续复产但需求仍弱制约进口,而去年同期进口基数也偏高。第四,贸易顺差回升。随着新增确诊数回落,欧美一些国家计划5-6月逐渐部分重启生产和商业活动,需求较4月可能边际改善,但同时前期订单赶工出口的影响也将减弱,而疫情后各国需求都受到冲击,外贸数据后续或仍有反复。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