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22.62港元 同比减少13%

新华财经香港5月8日电(记者李滨彬)港交所7日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港交所2020年一季度主要营业收入40.56亿港元,同比增加19%;净利润为22.62亿元港元,同比减少13%。当日收盘,港交所股价收报246.40港元,跌2.76%。

一季度,香港新股市场迎来39家新上市公司,数目居全球首位;首次公开招股的集资额为144亿港元,位列全球第四;总收入同比跌7%;沪深港通收入创4.04亿港元季度新高,同比升74%;投资出现4700万港元净亏损(2019年第一季收益为8.82亿港元)。

此外,港股通投资者标识符制度于2020年1月13日成功推出,有助于优化沪深港通有序运作及监管。“债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创下人民币193亿元季度新高,是2019年第一季的三倍多。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港交所的工作重点主要是确保金融市场继续正常运作、公平有序和充满韧性。尽管近期市场面临巨大的波动和不确定性,港交所第一季度在现货、衍生产品及商品方面的主要业务仍表现良好,沪深港通及债券通第一季度季成交额同创新高,新上市公司达39家,令港交所2020年第一季度新上市公司数目居全球交易所首位。

"当然,我们也无可避免地 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全球投资组合估值大跌影响了我们的投资收益,但我们已经采取了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并会继续降低集体投资计划的风险。"李小加说。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