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私募认为眼下是A股投资窗口期

新华财经上海5月7日电(记者王鹤) 虽有“五穷六绝”魔咒,私募对5月行情非但不悲观,反而仓位高企,积极迎战五月行情。私募排排网7日发布报告称,63.31%的私募认为疫情带来的风险和恐慌情绪逐步释放,前期受冲击的经济正在恢复,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凡回调都是较好买点;另外36.69%的私募认为海外形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对当前的A股市场持观望态度。

仓位增减更能体现私募对行情预判做出的应对,由于私募机构上月已经大幅加仓,5月计划增仓的私募数量减少,其中67.92%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25.42%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或大幅增仓,剩余6.67%的基金经理欲降低仓位。

航长投资研究部指出,基本面U形反弹的前提下,底部更有可能是一个区域而不是一个尖底,5月是否底部拐点难以判断,但5月下旬召开的两会能够提振市场情绪。整个二三季度都是布局的极佳窗口,这段时间内会看到基本面的反弹及各种宽松政策的加持,适合前瞻性布局。

磐耀资产表示,综合A股市场的两拨扩容,并没有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分流以及不好的影响,但会影响后市风格的变化,成长股在之后的走势里占据优势。近年,科创板推出、定增新规、创业板注册制、新三板改革等各项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如火如荼,这些制度性的改革对于资本市场是中长期的重磅利好。A股目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具备中长期的战略配置价值的背景下,每一次利空的冲击都是给了一次较好的入场机会。

绎博投资称,今年一季度A股大幅调整之后,4月份迎来了反弹,且反弹有相当概率在5月份延续。当前市场估值水平依然结构性偏高,港股、A股的部分科技股估值相对较低,可考虑重点配置。至于目前的反弹是否为反转,是否为全年布局的窗口期,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待。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