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数字货币概念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新华财经北京5月8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39%,报2882.71点,深成指涨0.56%,报10923.61点,创业板指涨0.52%,报2117.8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数字货币、5G、量子通信、华为概念、聚丙烯等板块上涨,ST概念、人造肉、农业种植、酒店餐饮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线上成长性领先,各大电商平台五一期间搭配多样促销活动,同比多已恢复至显著正增长。节前北京下调防控等级,复产全面提速,消费券加持下消费有望持续反弹。服装板块关注运动与超跌:安踏、李宁、波司登等;同时关注百货渠道持续改善。

山西证券认为,展望后市,今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市场仍旧以震荡为主。预计在两会召开前,资金仍会在板块之间反复试探,博弈政策利好。本周虽然继续维持板块轮动态势,但成交量有所上升,市场情绪回暖。从全球来看,欧美疫情走向稳定,复工复产开启,权益市场波动有望降低,也利好A股的表现。板块方面,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农业等确定性板块。大基建板块主要博弈政策利好,科技板块的支撑有两点,其一是政策驱动,其二是欧美复工后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端的回暖,从目前的视角来看,利好因素多于利空。农业方面,继续关注养殖和玉米、大豆等板块,养殖仍处于高景气周期,近期仍可关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