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三大股指7日上涨 纳指涨超1.4%

新华财经纽约5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因中国4月份出口金额意外增长等因素而得到提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7日高开,盘中窄幅盘整,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1.25点,收于23875.89,涨幅为0.8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32.77点,收于2881.19点,涨幅为1.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25.27点,收于8979.66点,涨幅为1.4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2.47%和2.22%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下跌了0.41%和0.04%。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16.9万人,低于此前一周修订后的384.6万人,但高于市场预期的304.1万人。

美国就业顾问公司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当日早间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雇主共宣布减少了67.1万个就业岗位,大幅高于3月份的22.2万个。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尽管上周的失业数据仍然非常糟糕,但随着强制性停业停工最严重阶段的过去,这已经是3月中旬以来最低的周度失业数据了。现在可以开始分析重启经济的节奏、商业活动情况和新现实的特征。

JMP证券公司股票业务负责人汤姆.怀特(Tom Wright)说,作为领先指标,股市在表明,经济中有些情形不像媒体所报道的那样严酷。

美国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表示:“我的担心是,到了本月底,更多州的人们开始回到工作岗位,而需求没有回升至市场预期的水平。”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7日发布的报告说,成长类股票的估值和相对价格动能已经接近此前出现多个泡沫时期的水平,暗示持有太多成长类股票头寸会面临风险。成长类股票的相对表现受挫将不可避免。是否要持续地转移到价值类股票取决于经济和盈利展望是否出现有意义的改善,而后者需要时间。

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埃德.亚德尼(Ed Yardeni)表示,由于人们在疫情期间更为依赖权重科技股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这些公司可能对政府监管变得越来越具有免疫力。这些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很棒,并形成很多的现金流。

当日,科技概念权重股的整体走强带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显著走高。脸书公司、亚马逊公司、苹果公司、字母表公司、奈飞公司和微软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1.34%、0.7%、1.03%、1.77%、0.52%和0.58%。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