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盘整沪指微涨0.01% 农业股大涨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 沪指7日小幅低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高开,随后两市持续震荡整理的态势,午前在农业股带领下集体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78.43点,涨0.01%;深成指报10904.78点,涨0.20%;创业板指报2112.22点,涨0.09%。

热点板块

盘面上,大豆、玉米、转基因、种植业、人造肉、乳业、白酒、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知识产权保护、机场航运、数字货币、宁夏、超级电容、网约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认为,本周仍将维持震荡态势,但板块间走势出现分化,静待大资金选择新的方向。本周首日板块之间的分化明显,五一数据未能显著超预期,酒店旅游等板块被活跃资金直接放弃。而消费电子板块重新受到资金的关注,从业绩来看,封装的业绩是有一定确定性的,上游的原材料上涨也利好稀土板块,而这些板块也最先受到资金青睐。我们认为,随着资金对科技板块的关注度提高以及全球复工进程加速,电子、新基建等科技板块或成为新一轮行情的突破点。但也要意识到,本周仅有三个交易日,不足以发动一轮新的行情。倾向于认为本周市场仍旧以震荡整理为主,资金在博弈中来选择新的方向。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指出,预计5月是A股二季度上涨的下半场,也是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配置上,依旧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可以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包括餐饮、免税、百货、白酒、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厨电、CRO、房地产开发等细分领域龙头。

消息面上

中国4月财新服务业PMI为44.4 较3月回升1.4个百分点

5月7日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44.4,较3月回升1.4个百分点,但仍处于收缩区间,显示服务业产出继续下滑,下行速度放缓。此前公布的4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落0.7个百分点至49.4,再回收缩区间。在服务业PMI的带动下,4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47.6,回升0.9个百分点,仍处收缩区间。

摩根士丹利:维持对中国股票的超配评级 建议超配A股

摩根士丹利表示,其他因素不足以动摇对中国股票的超配评级,MSCI中国的相对表现将继续好于其他新兴市场;与美国存托凭证(ADR)相比,建议超配A股。中国经济复苏态势明确、主权偿债能力更强,而且,线上经济占比较高,在保持社交距离的状态下更有韧性。摩根士丹利维持基准预测下MSCI中国2020年盈利同比下滑2%、沪深300盈利持平的预测,远好于新兴市场13%的预计下滑幅度。

4月份我国外贸出口1.41万亿元 同比增长8.2%

据海关统计,4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5万亿元,同比微降0.7%;其中,出口1.41万亿元,增长8.2%;进口1.09万亿元,下降10.2%;贸易顺差3181.5亿元,增加2.6倍。按美元计价,4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3552.2亿美元,下降5%;其中,出口2002.8亿美元,增长3.5%;进口1549.4亿美元,下降14.2%;贸易顺差453.4亿美元,增加2.5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