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私募仓位重回高位 基金经理信心指数环比降0.6%

新华财经上海5月6日电(记者王鹤) 私募排排网6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4.96,相较4月信心指数环比下降0.6%。从私募仓位看,股票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1.35%,相比上月同期的65.18%上升6.17个百分点,整体仓位大幅提升。

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有较大增加,在5成仓或者5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83.40%。其中14.52%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是5月增加最多的区间;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39.42%;50%至80%(不含)区间的私募占比29.46%。整体来看,在4月份全面复工复产进一步推进的情况下,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逐步明朗,大部分基金经理进行了加仓操作。

对5月份行情的看法,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大多数基金经理依然保持中性,悲观和极度悲观的比例持续减少;从增减仓指标来看,由于私募机构上月已经大幅加仓,5月计划增仓的私募数量减少,过半数的私募打算维持仓位。

具体数值来看,5月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8.54,相比上个月环比上升1.82%,其中3.33%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36.67%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相比上个月乐观和极度乐观总比例减少0.58%;其次54.17%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有5.83%的基金经理不看好5月份的行情。

5月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9.58,相比上个月环比下降4.29%,其中67.92%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25.42%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或大幅增仓,剩余6.67%的基金经理欲降低仓位。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