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股东大会重点一览

新华财经北京5月3日电  全球投资圈都在期待的2020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正式召开。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这次股东大会首次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召开,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兼CEO沃伦·巴菲特及公司非保险业务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共同出席,回答股东提交的问题。

谈股市:股市表现将优于国债,股票比藏在床垫下的钱更值钱,投资者最好的事情就是持有标普500指数基金。

谈美国:永远不要做空美国,现在还是买入股票的好时机,但是要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准备,可能买了还会跌。

谈疫情:最好的情况和最坏的情况都已经消除了,美国经济仍然具有非常大的可能性,此次危机与2008年不同。

谈油价:没人知道油价走势,产油企业的未来无法预测,如果油价一直处于低位,将会有大量的不良能源贷款。

谈航空股:已清仓四大航空股,不看好航空公司、飞机制造商,现在如果再购买航空股,风险也是会更大的。

谈银行业:银行的状况“非常好”,银行的储备和资产负债表有所增强,目前来看,银行体系不会发生太大问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