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更新生物科技公司指引材料 港股医疗健康公司总市值达1.85万亿港元

新华财经香港5月2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29日刊发有关未有收益生物科技公司的新指引材料,为准发行人及市场提供更清晰的上市及披露规定。

港交所上市主管陈翊庭表示:“我们两年前推出新的上市制度,欢迎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及未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公司等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对于在短时间内看到新上市机制广受市场欢迎,并取得相当成绩实在令我们感到鼓舞。此外,我们还成功在香港孕育出一个全新的生物科技市场,为致力推进和改善人类健康的公司提供多一个融资生态系统。”

至今共有16家未有收益的生物科技公司根据《主板规则》第十八A章(2018年4月推出的新上市制度的三个新上市章节之一,下称第十八A章)上市,合共集资396.8亿港元。新上市制度也向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创新公司打开香港上市的大门。

陈翊庭说:“这两年来联交所发现全球机构和零售市场对第十八A章的兴趣与日俱增,我们期待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这章节的上市制度。”

据港交所统计,目前,香港市场共有146家医疗健康公司上市,总市值达1.85万亿港元,较上市新规生效前的2018年4月增长72%。自上市新规生效以来,港交所已迎来28家医疗健康和生物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融资额达825亿港元。自《上市规则》第十八A章推出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共有16家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上市,共募集397亿港元,占同期香港新股市场总融资额的6.7%。

生物科技及医疗健康领域新股市场后劲十足,港交所透露,截至2020年4月27日,已有11家医疗健康及生物科技公司提交了上市申请,其中包括3家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香港通过上市制度改革第一次把生物科技、投资和香港这三个关键词联系在了一起。

“生物科技企业的发展普遍面临研发和审批周期长、资金需求大的巨大挑战,香港希望发挥资本市场的优势,为它们雪中送炭,推动生物科技行业的大发展,也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机遇。”李小加说。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