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海底捞香港上市后 “一品鸡煲火锅”申请港股上市

新华财经香港5月1日电(记者李滨彬)继火锅品牌海底捞2018年在香港上市后,“一品鸡煲火锅”也将登陆港股。一品发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一品发展)于4月29日在香港交易所提交了上市申请,力高企业融资有限公司为独家保荐人。

一品发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为特色鸡煲火锅连锁餐厅,目前以“一品鸡煲火锅”品牌名称在香港经营七间火锅餐厅,为香港火锅餐厅市场的领先市场参与者之一。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一品鸡煲于香港一般火锅餐厅市场排名第五位,市场占有率约为 2.3%;按2018年的销售收益计算,于香港特色火锅餐厅市场排名第二位。

据上市申请文件披露,自一品发展首间火锅餐厅于二零一一年在荃湾开业以来,其一直将网络拓展至香港不同地区,火锅餐厅的地理覆盖范围包括商业区(即旺角及铜锣湾)以及住宅区(即荃湾、红磡及土瓜湾)。

据了解,一品发展以顾及客户对鸡煲的负担能力以及口味及喜好的价格供应半份及全份鸡煲。于往绩记录期间,堂食客户半份鸡煲的价格介乎145港元至308港元,而全份鸡煲的价格则介乎 220港元至545港元。

按收益计算,于2018年12月31日日,八大火锅餐厅品牌占整体火锅餐厅市场份额约21.2%。一品发展在香港经营七家火锅餐厅,按2018年及2019年销售收益计算分别占火锅餐厅市场的市场份额约2.3%及2.2%。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香港火锅餐厅的销售收益由2014年的62亿港元增加至2018的75亿港元,2014年至2018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4.9%,估计2023年的销售收益可达78亿港元。于2018年,火锅餐厅市场的市场规模占香港餐饮服务业约6.3%。

香港餐饮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录得温和增长,由2014年的1004亿港元增长至2019年的1125亿港元,二零一四年至二零一九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3%。香港的整体饮食业市场高度分散,二零一九年有15500多家食肆,为市场提供多种不同美食。此外,香港火锅餐厅市场的收益占二零一九年整体饮食业市场及全方位服务餐厅市场收益约6.4%。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