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加坡股市:药品研发利好消息刺激 海指周四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5月1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吉利德药品开发利好消息,美联储维持零利率等因素影响,隔夜美股上涨带动,海指30日继续上涨。当天成交额突破20亿新元,高于平时水平,但成交量与平时基本持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短暂下行后快速攀升到2630点附近企稳。下午海指窄幅震荡向下,最终收涨1.92%。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00.01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74.73点。当日最高报2633.92点,最低报2592.61点,最终收于2624.23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49.5点,涨幅1.9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46%。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5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94%;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1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2.3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5.55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14%;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1.9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2.51%,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2.11%。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5.8亿股,成交额约24.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122.08亿元)。收涨股票312只,收跌股票113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来讲,海指守在20日移动均线上方,目前阻力位在2670点,支撑位在2500点。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市场情绪在隔夜交易中因资产类别不同而出现分歧。由于疫情方面的积极进展,以及大众(Volkswagen)、波音(Boeing)和Facebook等公司发布的报告好于预期,股票市场大幅上涨。同时,原油价格上涨,也带动了铜、锌等其它工业大宗商品上涨。外汇市场同步波动。然而,债券和黄金价格再次上涨,表明市场情绪出现了分化。

上述因素驱动下,亚太市场30日走强,亚太地区股指期货普遍走高。麦卡锡认为,任何意料之外的上涨都可能进一步推动全球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乐观情绪。

因劳动节假期,新加坡股市将于1日休市。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