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高开高走 沪指涨1.33%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  五一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两市大盘逐步上行,题材多点开花,以券商为首的权重板块亦有出色表现,沪指涨超1%创反弹新高,深成指、创业板指涨约2%。 午后市场维持高位震荡态势,三大股指集体收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1.33%,报2860.08点;深成指涨1.97%,报10721.78点;创业板指涨1.92%,报2069.43点;两市成交额超4000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酒店餐饮、消费电子、民航机场、华为海思、光刻胶等板块涨幅靠前;医疗保健、食品安全、农药兽药、ST干、农村电商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受节前效应影响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走势,但目前积极因素不断增多,节后行情或以反弹修复为主。具体来看:一、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步入尾声,此前业绩不确定性对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正在逐步消退,做多情绪有望积聚;二、北上资金连续多日出现净流入态势,外资对A股核心资产的抢筹有助于场外资金的加速入场;三、两会时间的确定为市场提供了新的政策预期,对市场情绪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四、创业板注册制的推进暗示着国内资本市场改革明显加速,改革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同时,随着国内复工复产全面推进,,在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货币政策的呵护下市场重心有望逐步抬升。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布局逻辑性较强的优质行业及个股,重点关注:(1)逆周期调节的纯内需标的,新老基建为主的云计算、5G、建筑等板块;(2)受益于国家大基金二期投资的半导体板块;(3)高股息板块;(4)具有高护城河的核心资产中长期备受资金青睐,在估值性价比合理时进行积极配置。

国盛证券认为,周三市场冲高震荡,场内活跃资金根据年报一季报或者大幅分红的情况操作,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多多无人问津,甚至问题股受到资金的抛弃。周二因创业板新政带来冲击的个股杀跌得到消化,市场情绪逐步恢复。市场的快速扩容和退市制度的改革使核心资产稀缺性更加突出,因此拥抱核心资产将是未来的一大趋势。另一方面两会时间的确定为市场提供了新的热点炒作机会,新的板块轮动值得期待。操作上,短期来讲临近假期,交投清淡,市场很难有较大起色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但假期因素影响下旅游、酒店餐饮、航空相关个股或有短线机会。从中长期来看,维持前期观点,关注两会热点,关注对分母端更加敏感的科技和周期。1、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2、对利率下行敏感同时受益政策对冲:地产、基建、券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