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外资私募已进入中国市场 累计发行77只私募基金

新华财经上海4月29日电(记者 王鹤) 私募排排网29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28日,已有包括瑞银资产、富敦投资、惠理投资在内的26家外资私募进军中国市场,除东亚联丰、罗素投资、弘收投资、威廉欧奈尔投资暂未备案产品外,其余22家私募已累计发行77只私募基金。

从外资私募动作来看,有外资私募在拿到基金管理人资质后,既谋划新产品的备案发行,还寻求投顾资质;也有外资私募在2018年备案首只产品后,此后再无新产品成立。

积极发行产品的外资私募是瑞银资产和惠理投资,两家私募自成立以来已经备案15只和11只产品,且2020年均有成立新产品。元胜投资旗下有7只产品,却是管理规模在外资私募中遥遥领先,也是唯一一家管理规模超过20亿元的外资私募。除了元胜投资投资与瑞银资产外,其余外资私募管理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下。

相较国内私募的生存压力,部分外资私募依托于强大的集团力量,对于在中国开启私募业务并不十分着急,尤其是在进入A股市场后,更多的是“招兵买马”扩充团队,以适应新兴市场带来的挑战。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