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六成私募基金经理建议持币过节

新华财经上海4月29日电(记者 王鹤) 私募排排网28日调查报告显示,61.54%的私募认为节前A股交易市场平淡,观望情绪浓郁,国外疫情未见拐点,建议降低仓位应对假期不确定因素。也有38.46%的私募赞成持股过节,大盘继续下行空间相对有限。

悟空投资介绍,4月以来全球市场在经历一次共振反弹后出现不稳定迹象,尤其油价的暴跌再次引发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A股在节前持续缩量也反映出国内投资者的谨慎。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国内利率空间和政策对冲空间接下来有望进一步打开,5月会迎来一个国内政策蜜月期。欧美主要经济体在有序复工,疫情对海外经济冲击最大的时候已经过去。但目前市场依然面临尾部风险的冲击,最大的黑天鹅来自疫情在发展中国家的加速暴露。目前宜保持中性仓位应对小长假。

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说,按惯例,市场“假期效应”对场内资金流动性形成部分压力,且节前最后一周为上市公司季报密集披露期,虽然市场对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有提前预期,但仍对人气形成一定压制。建议在上证指数未放量突破2830-2850压力带前,控制半仓以下轻松过节。

华炎投资投资部副总裁李元凯表示,疫情影响整个全球资本市场乃至全球经济,近期原油价格创纪录的剧烈波动让这个假期的不确定性增强,持币过节或许是规避不确定性风险的选择。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