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深强沪弱格局再现 创业板指涨0.6%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下挫,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一度跌超2%,随后指数探底回升陆续翻红。午后三大股指现横盘走势,波动幅度极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19%,报2810.02点;深成指涨0.47%,报10501.15点;创业板指涨0.6%,报2030.72点;两市成交额近7000亿元。北向资金尾盘快速流入,全天合计净流入超25亿元。 两市近百股跌停。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无线耳机、人造肉、种业、券商信托、民航机场、酿酒行业、保险、银行相对强势,数字货币、矿物制品、船舶制造、安防设备、化肥行业、贵金属、石油行业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进入到节前最后一周,市场迎来了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窗口期,预计本周有1513家上市公司将披露2019年年报,有2973家上市公司将披露一季度业绩,叠加目前处于临近小长假的相对敏感时期,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降低,资金防御情绪较重,成交量持续萎缩,在这样的背景下,节前想要向上突破并不容易,大概率依然在2800-2850点之间进行窄幅震荡。因此,建议投资者以减仓防守为主,谨慎提防上市公司业绩暴雷风险,耐心等待小级别回落后的低吸机会。方向上,中线可关注以下几个板块:(1)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板块;(2)政策扶持的基建板块,重点考虑新能源汽车、卫星互联网和IPv6;(3)有基本面支撑的科技成长板块。

国盛证券认为,周一市场缩量收涨,外资加速流入,银行板块扛起市场大旗,看似市场好转迹象,但存量资金博弈明显,局部热点反复活跃,以内需消费为主导的农村电商、猪肉等表现较好,基建板块中的房地产旧改、建筑材料受到认可。市场量能不足,资金较为谨慎。同时四月的最后三个交易日是年报季报密集披露期,前期瑞星咖啡的造假事件影响势必对年报水分有一定的警示作用,市场担心个别个股的黑天鹅事件影响市场的整体情绪。从机构资金的流向看,基金移仓消费板块的迹象比较明显,经营稳健、业绩优良的龙头股也仍是市场长期追逐的重要标的。操作上,五一小长假前市场基本以震荡整理为主基调,短线操作考虑业绩稳定的同时,多关注安全边际较高的低位补涨型个股。以及利空出尽,行业行业亟待复苏的传媒、酒店、旅游;以及高ROE的能源类个股。关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券商、创投等相关标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