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私募市场契约型基金发行规模16.51亿元 平均预期收益率7.09%

新华财经北京4月27日电 在国内经济逐渐恢复下,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4月20日-4月26日)一共有11家私募机构新发行了15只契约型基金,比前一周增加3只,有12只基金披露了规模,总发行规模为16.51亿元,较前一周有所增加。

2020年全国铁路调增基建投资,同时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也是未来趋势,契约型基金以后将会更多地参与到基础建设中去,规模也会有所上升,但受制于监管和持续暴露出来的投资风险,上升幅度估计不大。

具体来看,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3支契约型基金披露了产品期限,平均期限为1.19年,较前一周延长0.34年,主要缘于上周契约型基金多只产品投向于房地产和工商企业,产品期限较长;上周共有14支基金披露了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09%,较前一周上升0.9%,在房地产和基建逐步回归正常后,私募会加大该领域投资,产品期限将延长,收益率随之上升。

在私募股权市场方面,据不完全统计,上周(20日-24日)投资、上市和并购一共发生73起事件,环比减少8起,主要集中在IT/互联网领域,上周股权机构较为谨慎,出手减少。涉及总金额266.94亿元人民币,环比增加24余亿,金额较大的事件主要集中在机械制造、生物医疗领域。

上周共发生42起股权投资事件,较前一周减少7起,机构投资脚步放缓。披露股权投资金额事件40起,共计32.75亿元人民币,投资规模较前一周下降较大。规模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1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摩根大通、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8.00亿人民币。

股权并购市场上周共发生21起事件,较前一周减少3起,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44.07亿元人民币,较前一周增长近50亿元,股权市场集中度进一步加强。并购金额较大的事件是:24日,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等共7位交易方持有的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作价79.98亿人民币。

上周有10家企业上市,较前一周增加2家,一共募资90.12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一倍多。再融资新规下,定增市场爆发,吸引着更多的投资者,但是竞争也会加剧,另外再融资新规也利好上市公司,其再融资热情也有所上升。

从4月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上周股权市场交易事件主要分布在广东省、上海市和北京市,占比分别为17.6%、15.8%和15.2%。北京占比上升,广东和上海占比下降。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