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主题公募基金一季度收益惹眼 T0P10榜单占据绝对优势

新华财经上海4月26日电(记者杜康) 随着公募基金一季报披露,各基金收益及持仓情况浮出水面。主动股票型公募基金一季度收益TOP10几乎全部为医药医疗类主题基金。

截至26日,根据wind数据,主动股票型公募基金收益TOP10几乎皆为医药医疗类主题基金。排名第一的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基金,今年以来录得回报35.66%,其中一季度净值增长率26.9%;其余如工银瑞信医疗健康A、招商医药健康产业、嘉实医药健康A等今年以来也获得了27%以上的净值增长。

中泰证券研究所报告称,通过对2547只主动偏股型基金分析,从一级行业来看,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持仓比例上升幅度最大的为医药、计算机、传媒、农林牧渔和通信。其中医药加仓幅度最多,从名义市值口径来看,达到5.2%。从个股来看,恒瑞医药、迈瑞医疗、长春高新、中兴通讯一季度新进入十大重仓股。

工银瑞信前沿医疗基金经理赵蓓称,一季度医药领域部分需求受疫情拉动,成为反弹的领头板块之一,其中,检测试剂、防护用品、医疗设备等领域直接受益,基金一季度增加配置了相关受益标的。赵蓓认为,后期海外疫情对中国医药产业的影响将非常小,下一阶段关注重点将移至国内消费的恢复,继续维持对创新药及产业链、医疗器械、医保外的特色专科药、制剂出口的核心持仓。

此外,一季度创业板获大幅加仓,科创板持仓比例提升至1%。根据中泰证券研究所,按持仓比例来看,主板持仓环比下降4.7%至59.1%;创业板持仓大幅提升3.5%至18.3%;科创板持仓比例提升至1%。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