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板块逆市崛起 私募对其后市看法存分歧

新华财经上海4月24日电(记者王鹤) 近期的亮眼表现,让农业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农业板块行业延续性如何?私募观点存分歧。部分私募认为农业股“内需”+“刚需”的行业属性在宏观波动风险下获得价值重估,有私募则认为农业板块的上涨是情绪驱动,基本面支撑力度不大。

鑫然投资研究部认为,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行业的一季报乃至二季度业绩继续受到负面影响,因为疫情的不确定,资金也存在从不确定性品种转向确定性品种的配置需求。农业板块作为“内需”+“刚需”的行业属性,在宏观环境波动风险下,获得价值重估,彰显配置价值,未来继续看好农业板块。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近期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个股受到资金青睐,主要逻辑有四点:一是全球疫情影响粮食生产;二是东非蝗灾日益严重,预期对粮食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三是全球货币宽松,在疫情过后,CPI走高,食品饮料板块未来涨价是大概率;四是疫情期间其它行业均受疫情影响较大,唯独食品饮料这些刚需板块不受影响。因此,坚定看多农林牧渔和食品饮料板块。

冬拓投资王春秀表示,从长期视角来看,随着生产效率和集中度的提升,包括粮食、猪肉等农产品价格是长期下降趋势,农林牧渔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生意模式。短视角来看,疫情肆虐,恐慌和焦虑情绪下农产品作为必需消费品需求会意外地增加,使板块有较好投机价值。

领睿资产研究部则认为,农业板块近期的强势应与部分言论认为可能会产生粮食供给问题有关,但发生概率不大,部分小品种因为供给问题存在涨价的可能,主粮供应较为充足。农业板块的上涨更多的是情绪驱动,基本面支撑力度并不大。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