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06%退守2800点 北向资金净流入近5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 沪指24日低开,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小幅高开,随后两市全天震荡走弱,午后跌幅持续扩大,沪指跌超1%退守2800点,创业板指考验20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1.06%,报收2808点;深成指跌1.33%,报收10423点;创业板指跌1.27%,报收2003点。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48.05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仅白酒、钛白粉、煤炭、啤酒概念等少数板块上涨;送转填权、燃料乙醇、转基因玉米、芬太尼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表示,A股在平台震荡阶段不会持久,随着一季度数据陆续披露,资金会开始选择方向。从成交量来看,近期上涨时缩量,下跌时放量,这是由于目前市场缺乏方向但场内成交量仍处于一定水平,活跃资金在不同板块之间切换套利所致,近期资金高抛低吸的动作明显。板块方面,市场开启“电风扇”模式,板块轮动加速,不过基本还是在科技、新基建、医药等板块之间轮换,其他板块也时有一日游行情。相比较而言,食品饮料和农业中的部分个股持续性较好,呈现出小步慢涨的态势。总体来看,资金做多意愿不强。

消息面上

工信部等三部委:分阶段建立车辆智能管理标准体系

工信部、公安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车辆智能管理)》。文件指出,到2022年底,完成基础性技术研究,制修订智能网联汽车登记管理、身份认证与安全等领域重点标准20项以上,为开展车联网环境下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车联网城市级验证示范等工作提供支撑;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车联网环境下车辆智能管理的标准体系,制修订道路交通运行管理、车路协同管控与服务等业务领域重点标准60项以上。

多地谋划通过专项债为新基建项目融资

据21财经报道,多地谋划通过专项债为新基建项目融资,部分已处待发行状态。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