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钛金属概念领涨 沪深两市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北京4月24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13%,报2834.94点;深成指涨0.01%,报10565.09点;创业板指涨0.15%,报2032.55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钛金属、新能源、猪肉、燃料电池、动物疫苗、白酒概念、汽车整车等板块涨幅靠前;数字货币、光刻胶、农业种植、电子发票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认为,市场阶段性反弹,整体仍是底部区域的区间震荡,趋势性机会还需等待。板块方面除农业、网红电商等主题性投资机会外,消费、医药、建材等内需性投资机会仍是市场聚焦点,同时,前期已经过调整的新基建、新能源、电子等科技股,特别是估值业绩性价比高的龙头股,也需积极关注。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阶段A股市场估值略偏低,长线价值投资者可逐步买进,短线投资者也不需要过度担忧。配置方面,建议关注:第一,作为逆周期调节政策抓手的纯内需板块,包括新老基建(建筑、建材、机械、5G)、汽车;第二,如果欧美经济二季度出现“休克”,从供应链的角度看,要关注汽车等交运设备、化学化工、医药医疗设备、航空航天以及农产品领域的补空缺可能;第三,在海外经济衰退影响下,经济增速反弹的幅度还存在变数,“数据强”出现之前,医药、食品饮料等必需消费品基本面更具确定性;第四,当下高股息板块股息率与无风险利率差值较大,建议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关注高股息标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