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 沪指涨0.23%

新华财经北京4月23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涨0.23%,报2850.51点;深成指涨0.38%,报10657.4点;创业板指涨0.49%,报2053.12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基因、旅游、日用化工、农村电商、食品饮料、农业种植等板块涨幅靠前;特高压、量子通信、数字货币、农业机械、养殖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天风证券认为,因此市场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缩量震荡会成为中短期常态。在较低的风险偏好下,看好消费、医药和建材。同时逐渐关注超跌的科技股龙头(电子、新基建、新能源)。相比估值较高的消费板块,长逻辑依然存在前提下,风险收益比相对好。

东吴证券认为,从美国两次危机历史来看,美联储行动后,流动性拐点出现,受次影响美股或有反弹行情,但美股真正的阶段性底部要滞后于经济底。值得注意的是,美国股市底滞后经济底是常态化规律,并非仅危机期间如此,这点与A股有较大的不同。站在当前,在美联储救市的背景下,3月20日流动性拐点出现,美股从3月23日开启一轮上涨行情,并对全球股市形成明显带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