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隆转债(113580)申购价值分析:预计中签率为0.0025%

2020年4月21日浙江康隆达特种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公告,计划发行2亿元用于年产2400吨多功能、高性能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项目。

下修条款触发条件较为严格,起始转股价24.45元,平价为98.69元,债底为84.92元,纯债YTM3.32%,安全边际高。康隆转债下修条款触发条件为“15/30,80”;条件赎回条款触发条件为“15/30,130;条件回售条款触发条件为“30,70”。4月21日,康隆达收盘价为24.13元,对应康隆转债平价为98.69元;债底方面,使用6年期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作为折现率,债底为84.92元,纯债YTM3.32%,安全边际较高。

特种防护领域龙头。康隆达主营业务为特种防护设备生产,从事防酸碱、防其他化学品腐蚀、抗切割、耐高温、高耐磨、耐电弧、绝缘、触屏抗静电、阻燃等各类特种功能防护手套和超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功能性手套(普通纤维涂层类、特种纤维类、其他材料类等)和非功能性手套(劳保手套、生活手套等)。2018年,功能性手套与非功能性手套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81.8%、12.3%,功能性手套始终占据营收较高份额。

主攻海外市场,逐步介入贸易业务。公司在2009年收购美国Global Gloveand Safety Manufacturing后,逐步开发海外市场,目前海外市场已成为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2018年港澳台及海外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达79.5%,相比之下,中国大陆地区仅贡献了营收的19.1%。此外,公司的贸易类业务也经历从无到有的发展,2018年贸易类业务营收为1.72亿元,占总营收19.0%。

募集资金用于主营业务,此次募投项目将推动公司业务继续发展。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年产2400吨多功能、高性能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项目,而聚乙烯纤维是制作功能性手套、非功能性手套的重要原料,因此看好本次募资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营业务能力,为公司开发海外市场的总体战略提供产能保障。随着世界各国劳动保护意识的日益强烈和相关法律的日渐完善,功能性手套需求将日益扩大,通过扩张产能,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建议积极申购。假设原股东配售比例为50%,网上有效申购户数为400万户,则网上申购总额度为1亿元,预计中签率为0.0025%,顶格申购中一签的概率为2.5%。截至4月21日收盘,康隆转债转股价值为98.69元,存量AA-转债中转股价值位于95元-105元区间,余额低于3亿的转债共四只。结合可比转债和正股基本面,预计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为[16%,18%],对应价格[114元,116],建议积极申购。

风险提示:疫情冲击导致外需超预期下行;上游原材料价格超预期上行。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