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种业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新华财经北京4月20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上证指数报2840.41点,涨0.07%;创业板指报2027.84点,涨0.35%。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种业、建材、人造肉、基建、病毒防治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多晶硅、黄金、造纸、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广发证券认为,业绩减记和海外的次生灾害仍然对A股有负面影响,但在流动性持续宽松的背景下,A股“盈利底”之后再创“市场底”的可能性很小。A股“不卑不亢”,配置依然围绕内需内供的主线。“风险溢价顶”逐步确认,科技股经过前期调整估值的吸引力更佳,上调科技股为首选推荐,兼顾必需消费以适当控制组合波动率。

中金公司认为,4月以来在海外疫情或呈见顶趋势、国内政策力度渐强两大因素主导下A股整体呈震荡反弹态势,市场情绪略有修复。上周末公布的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可能标志着最具挑战的一季度已成历史。往前看,外防输入拖累中国复工,海外疫情演变冲击中国供需,可能使中国增长走向正常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但类似一季度经济“全面暂停”的可能性不大,逐步恢复的方向较明确。考虑到当前市场整体估值偏低,支持政策在逐步推出,尽管海外疫情演进及外围市场波动可能还会影响短期市场节奏,但总体上对市场不宜过度悲观,建议投资者逐步布局,保持耐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