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筑转债(113578)申购价值分析:当前转债平价高于面值,公司评级和盈利能力尚可

【发行情况】本次全筑股份总共发行不超过3.84亿元可转债。优配:每股配售0.729元面值可转债;仅设网上发行,T-1日(4-17周五)股权登记日;T日(4-20周一)网上申购;T+2日(4-22周三)网上申购中签缴款。配售代码:753030;申购代码754030。

【条款分析】本次可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息为递进式(0.4%,0.6%,1.0%,1.5%,1.8%,2.0%),到期回售价为113元(含最后一期利息)。主体评级为AA,转债评级为AA,按照6年AA中债企业债YTM 4.03%计算,纯债价值为93.29元,YTM为2.89%。发行6个月后进入转股期,初始转股价5.47元,4月17日收盘价为5.58元,初始平价102.01元。条款方面,10/20+90%的下修条款,15/30+130%的有条件赎回条款,30/30+70%的回售条款。可转债潜在稀释比率约为13.05%。

【公司基本面】公司是我国领先的住宅全装修系统服务提供商。公司业务主要包括住宅装饰和公共装饰,其中住宅装饰又包括住宅全装修和豪宅装修。公司具备行业竞争力,曾参与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的多项住宅建设、装修的研发课题,并协同制定相关标准。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49亿元,同比上升6.57%,归母净利润2.22亿元,同比下降14.74%。2019年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2.24%和3.81%。目前公司市值约为30亿元左右,PE TTM 13.5倍,估值水平偏低。

【发行定价】绝对估值法,假设隐含波动率为38%左右,以2020年4月17日正股价格计算的可转债理论价格为121~122元。相对估值法,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创维转债转股溢价率为20.88%。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高于面值,公司评级尚可,我们预计全筑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9%,21%】,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21~123元。综合考虑,预计全筑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21~122元之间。

【申购建议】全筑股份总股本5.38亿股,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59.94%。如果假设原有股东5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1.92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55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0035%附近。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高于面值,公司评级和盈利能力尚可,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正文

投资建议

预计全筑转债上市首日定价区间为121~122元。按照2020年4月17日收盘价计算,全筑转债对应平价为102.01元。目前同等平价附近的创维转债转股溢价率为20.88%。考虑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转债平价高于面值,公司评级尚可,我们预计全筑转债上市首日的转股溢价率区间为【19%,21%】,当前价格对应相对估值为121~123元。绝对估值下,理论价格为121~122元。综合考虑,我们预计全筑转债上市首日的定价区间为121~122元。

可以参与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公司是我国领先的住宅全装修系统服务提供商。公司业务主要包括住宅装饰和公共装饰,其中住宅装饰又包括住宅全装修和豪宅装修,住宅全装修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具备行业竞争力,曾参与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的多项住宅建设、装修的研发课题,并协同制定相关标准,包括《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国家标准)等。考虑到当前转债平价高于面值,公司评级和盈利能力尚可,建议可以参与一级市场申购,二级市场可以配置。

发行信息及条款分析

发行信息:本次转债发行规模为3.84亿元,网上申购及原股东配售日为2020年4月20日,网上申购代码为“754030”,缴款日为4月22日。公司原有股东按每股配售0.729元面值可转债的比例优先配售,配售代码为“753030”。网上发行申购上限为100万元,主承销商海通证券最大包销比例为30%,最大包销额为11520万元。

基本条款: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为6年,票面利率为第一年为0.40%、第二年为0.60%、第三年为1.00%、第四年为1.50%、第五年为1.80%、第六年为2.00%。转股价为5.47元/股,转股期限为2020年10月26日至2026年4月19日,可转债到期后的五个交易日内,公司将按票面面值113%的价格赎回全部未转股的可转债。本次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投资于恒大集团全装修工程项目、宝矿集团全装修工程项目以及中国金茂全装修工程项目。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简介:

公司是我国领先的住宅全装修系统服务提供商。公司业务主要包括住宅装饰和公共装饰,其中住宅装饰又包括住宅全装修和豪宅装修,住宅全装修是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具备行业竞争力,曾参与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的多项住宅建设、装修的研发课题,并协同制定相关标准,包括《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国家标准)等。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49亿元,同比上升6.57%,归母净利润2.22亿元,同比下降14.74%。公司毛利率有所下滑,2019年三季度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2.24%和3.81%。

公司经营分析:

公司施工经验丰富,品牌优势显著,客户资源优质。公司深耕全装修行业多年,工程项目经验较为丰富,公装施工营收贡献率超过90%,但近年来占比有所下滑,设计业务与家具业务逐渐发力。公司具备较强的市场品牌影响力:在住宅全装修领域,近年来公司接手包括北京泰禾运河上的院子、上海黄浦华庭、上海佘山高尔夫别墅等工程,荣获室内装饰领域奖项;在公共建筑装饰领域,公司承接上海环球港凯悦酒店、北京新浪总部等多个知名项目。公司与国内多家房地产龙头企业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包括恒大集团、陆家嘴集团、富力集团等大型房地产企业,在手合同充足,新签合同额持续增长。

公司资质完备,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基本完成。公司的战略布局以三大业务板块为核心:装修、设计与家装业务。装修业务通过全国重点区域布局以扩展业务、扩大全装修业务销售渠道,产生规模效应。公司通过投资收购加快设计业务布局,搭建建筑设计与装修设计资源共享平台,实现协同效应。家装业务依托互联网平台提供智能定制服务方案,主要面向中高端零售客户,毛利率较高。2017年,公司收购并控股澳大利亚GOS Australia Pty Ltd,主要从事橱柜设计制造与安装业务,此后家具业务收入规模显著扩大,营收占比明显提升。尽管设计、家装与家具业务规模较小,但作为公司设计-施工一体化布局不可缺少的环节,为公司营收提供了有益补充。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国内建筑装饰行业相对落后,保障房政策利好全装修市场。建筑装饰行业位于建筑业产业链条末端,由于装饰周期为10年左右,具有需求可持续性。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数据显示,我国平均住宅全装修比例约10%,一线城市达到50%,但与欧美等发达80%的全装修比例依旧存在一定差距。2017年,住建部发布《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要求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利好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此外,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积极推动保障房全装修,此举有利于进一步激发住宅全装修市场空间。

建筑装饰行业市场集中度低,竞争激烈。由于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准入门槛不高,行业内中小民营企业众多,2018年我国建筑装饰企业数达到12.5万家。然而,在专业化设计、装饰材料应用以及施工方面,国内企业存在设计表现手法落后、新兴环保材料推广不足、机具装备比重低等问题,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近年来行业集中度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公司在我国建筑装饰行业位居前五名,盈利水平可观。公司建筑装饰专业资质完备,“全筑”为中国驰名商标,荣获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优选定制精装系统服务商、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装配式内装类、2019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精装修工程类。公司位居市场前五名,主要竞争对手为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宝鹰建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募集资金运用:

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84亿元,将全部用于恒大集团全装修工程项目、宝矿集团全装修工程项目以及中国金茂全装修工程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