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华500指数上涨1.92% 北向资金快步入场

新华财经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上行。截至17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4097.83点,本周上涨1.92%,成交额较上周放大,合计成交1.19万亿元。成分行业涨多跌少,数字货币、电源设备、轨道交通等板块涨幅居前。

成分股方面,华大基因、南极电商、国轩高科、隆基股份、北方华创等涨幅居前;正邦科技、美年健康、越秀金控、泛海控股、海南橡胶等跌幅居前。

20200417170456_p9ckqw1pk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周K线图

在经历周一缩量调整后,本周A股整体呈震荡攀升态势。截至17日收盘,本周上证指数上涨1.50%,收报2838.49点;深证成指上涨2.23%,收报10527.99点;创业板指上涨3.64%,收报2020.77点。

从成交情况看,沪深两市成交额延续低迷,周内日均成交额6129.4亿元。不过,北向资金在本周大幅净流入376.59亿元,与此同时,“融资客”连续多日加仓,融券余额重回10400亿元。

17日,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一季度GDP为206504亿元,同比下降6.8%。经济数据落地后虽然略不及预期,但压制市场已久的基本面利空终于落地。在3月份国内主要经济指标回升势头下,业内预计二季度经济数据有望迎来反弹。

本周,在央行数字货币(DCEP)在银行账户内测、首个应用场景落地等消息持续推动下,数字货币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板块内多只个股出现连续涨停。

尽管股指出现温和上涨,盘面上已形成持续性热点,但量能仍未能有效释放,显示市场多空分歧仍较大。

“现在A股市场已经完成了探底的过程,进入到筑底反弹阶段,流动性也从枯竭状态得到明显改善,不过市场信心的恢复还需要时间。”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说。

展望后市,巨丰投顾表示,继续坚持市场反弹会延续的观点,但一季度经济增速大幅下滑对于市场情绪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还需关注反弹过程中的波折,谨防出现短期较大幅度的回踩。

20200417170525_yn4ypkemm5.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5%,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