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一季度补贴超50亿元 将坚持“0佣金”政策

新华财经上海4月18日电(记者高少华)拼多多副总裁陈秋17日在上海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支持商家发展、促进消费回流,拼多多平台一季度已直接补贴金额超过50亿元。通过让利消费者和商家,拼多多持续增强线上消费势能,为商家创造出更多订单。

陈秋表示,目前平台生态中的大量企业已经恢复了正常运转,并在3月实现了强劲增长。自3月15日以来,平台日均在途物流包裹数已经稳定在5000万件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60%。整个3月份,拼多多平台的实物快递包裹总数超过15亿件。

陈秋介绍,自2月起,平台全面启动了产业带复工大联播暨“拼交会”计划,通过这一大型线上展销模式,来带动各产业带恢复正常发展。

截至目前,拼多多已经先后与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河北等多个地区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展开深入合作,联合近百名市县长,通过“市县长直播”和永不落幕的线上展销会的形式,带动各地区的消费品对接6亿用户的需求。

拼多多目前一直在商家端实行“0佣金”和“0平台服务年费”政策。2019年,平台的成交额突破万亿元大关,仅“0佣金”政策,就帮助商家节省了500亿元左右的资金成本,此外商家也不需要缴纳任何平台年费。陈秋表示,2020年,拼多多会继续坚持“0佣金”和“0平台服务年费”政策,预计全年将为商家节省800亿元以上运营资金成本。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