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0.45%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45%,报2798.43点;深成指跌0.53%,报10361.76点;创业板指跌0.34%,报1970.73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种业、人造肉、数字货币、中药、基因测序等板块相对活跃;无线耳机、芯片、消费电子、RCS概念、丙烯、旅游酒店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中信建投认为,后市需关注技术面和基本面各项压力的边际改善情况以判断反弹的持续性。同时指数与个股也略有不同,操作上可适当放弃追涨的机会,尤其对于当前情绪溢价较高的板块,但如果持仓股近期都未形成有效反弹,且未来成长性较为确定,则依旧可以持有等待进一步观察。另外,市场调整时也可增加一定的乐观度,适当参与短线博弈。总体来看,短线角度将仓位控制在合理水平,积极波段仍是主要策略。中长线角度则需继续等待短线压力的边际改善和各种利好因素逐步积累从而最终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继续耐心应对行情以时间换空间的逐步磨底过程。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虽流动性充裕,政策刺激不断,量能萎缩,市场交投不活跃,热点较为凌乱,很难形成共振引起较大的反弹动能,这也是市场阶段性底部的特征。操作上,仍然坚守三个方向:1、对利率下行敏感同时受益政策对冲:地产、券商。2、内需驱动、需求回暖、外资回流的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等。3、科技成长仍是中长期主线,关注新基建、半导体、云上游和游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