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WTI原油期货创18年来收盘新低有色金属及农产品全线下挫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5日全线下跌,玉米、小麦跌逾1.6%。

•美国石油库存大增,美原油下跌1.19%,创2002年来收盘新低,布伦特原油下跌6.45%。

美元走强令纽约金价下跌1.62%,白银期货下跌3.87%。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锡价跌逾2%。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2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分,跌幅为1.66%;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25美分,跌幅为1.68%;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75美分,跌幅为0.44%。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卖出5600份玉米合约,5900份小麦合约和2400份大豆合约。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当天发布数据显示,美国45%的乙醇产能已经关闭。因新冠疫情引发的“居家令”,未来几周还将有5%的产能关闭。上周美国乙醇生产下降1.68亿加仑,高于市场预期。市场分析人士预测,至4月底,美国乙醇产能的一半,约80亿桶,将下线。随着驾驶里程数下降40%至45%,美国乙醇库存高达11.55亿加仑,相当工厂产能的90%,比去年同期增长21%。市场分析人士预测,在需求有限的情况下,农产品期价将继续下跌。(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能源】

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继续大幅增加和市场对全球石油供应过剩担忧持续,国际油价15日早盘高开后走低,盘中弱势盘整,尾盘跌幅有所收窄,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持续在每桶20美元以下盘整,收盘时仍位于每桶20美元以下水平,创2002年2月以来近月合约收盘新低。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4美元,收于每桶19.87美元,跌幅为1.19%。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1美元,收于每桶27.69美元,跌幅为6.45%。

美国能源信息局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036亿桶,比近五年平均水平高6%,环比上涨了1920万桶,高于前一周1520万桶的增幅。同期,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分别环比增加了490万桶和63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下降了2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幅达2720万桶。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已经连续12周上涨,累计涨幅为7551万桶,过去三周的涨幅分别高达1383万桶、1517万桶和1924万桶。国际能源署在15日发布的4月石油市场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降幅可能达到930万桶/日,4月全球石油需求降幅达到了2900万桶/日,降至1995年以来的最低点。5月和6月全球石油需求降幅仍然高达2600万桶/日和1500万桶/日。尽管下半年石油需求会缓慢回升,但到今年年底全球石油需求同比仍将下降270万桶/日。国际能源署预计,考虑到美国和加拿大等国的产量下降,5月全球石油供应将下降1200万桶/日。丹麦盛宝银行全球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奥勒·汉森表示,减产协议执行的缓慢、减产协议执行率的风险以及其他产油国未能做出明确减产承诺可能令市场继续承压,这将持续到新冠疫情影响降低后燃油需求回升。(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7美元,收于每盎司1740.2美元,跌幅为1.62%。美元走强打压金价。当天发布的其他数据则支持金价,限制了金价的跌幅。美国商务部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3月零售额创纪录下降了8.7%。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因新冠疫情关闭的商店不知何时能重新开业。即使重新开业,许多客户也会因担心而继续保持社交距离,不进店购物。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额拉姆(Craig Erlam)认为,因为各种预警股市暴跌,导致美元重新受宠。“如果风险市场需要适当回落,黄金增速就会放缓。”但是额拉姆认为,长期而言,现在环境非常有利,黄金价格再创历史新高不会太远。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2.5美分,收于每盎司15.505美元,跌幅为3.8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5.1美元,收于每盎司804.6美元,跌幅为1.84%。(芝加哥分社记者徐静)

受市场担忧全球经济陷入深度衰退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全部走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为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糕的衰退。同日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指出,遏制新冠疫情的必要措施已引发经济下滑,全球金融体系受到显著影响,加强国际协调以应对疫情和稳定金融市场至关重要。中国人民银行15日开展了一年期1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自3.15%下调至2.95%,这是3年来MLF利率首次跌破3%。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陷入严重衰退的担忧加剧,抵消了中国央行采取刺激措施的提振效应,伦敦金属交易所15日收盘时基本金属价格全线下跌,其中3个月期锡价跌幅最大,超过2%;3个月期铜价、镍价跌幅也超过1%。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5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元,跌幅为0.20%。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11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7美元,跌幅为1.48%。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7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跌幅为1.1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6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50美元,跌幅为0.6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1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0美元,跌幅为2.1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2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美元,跌幅为0.05%。(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待定 G7集团领导人召开视频会议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09:30 澳大利亚3月季调后失业率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14:00 德国3月CPI月率终值

17:00 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3月营建许可总数、3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0:30 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至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30 美国至4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演讲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