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私募称当下是布局定增好时机 折价率较高存套利空间

新华财经上海4月16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排排网15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79.81%的私募认为定增新规之下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定增牛”,当下是布局定增的较好时机,不过,有20.19%的私募对此持怀疑态度。

今年以来,已经成立并备案发行的定增私募产品数量已高达15只,募资规模超过200亿元,还有大量新品处于募集期。而去年全年仅为6只。

从定增案例来看,定增新规发布后,半导体行业动作最为明显,截至目前已有20家半导体上市企业抛出定增计划,合计金额约439亿元,其中三安光电募集70亿元登顶,中环股份、协鑫集成和兆易创新紧随其后。

淳石资本执行董事杨如意指出,国内半导体行业企业目前是追赶者,需要大量烧钱投入到研发中,因此需要不断融资。

航长投资研究部介绍,上市公司推出定增的本意是做大做强,在产业上行周期充分积蓄力量。此外再融资政策的松绑为定增市场发展提供了绝佳的时机,股价涨幅太大也是公司推出定增的强烈动因。

对于定增的投资机会,航长投资研究部表示,定增松绑能够有力推动产业资本、一级半资金入场,8折定增价格较有吸引力。定增项目参与资金具有中长期属性,而目前A股的低估值环境对中长期资金左侧布局十分有利,6个月以上的锁仓要求已经足以熨平短期业绩的波动。

淳石资本执行董事杨如意说,定增新规实施后,财务投资者参与的定增为6个月,流动性大大提升,参与条件好于之前,但定增是否走牛还要跟着A股大盘。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认为,定增机会主要源自折价买入,而风险主要来自参与价格太高。当前A股市场估值较为合理,发行的折价率比较高,为参与者提供了较好的套利空间。目前政策和流动性的小环境是有利的,但疫情以及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大环境存在着较大不确定性,短期出现新一轮“定增牛”难度比较大。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