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基协推出多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

新华财经北京4月15日电(记者刘慧)记者15日从中国基金业协会获悉,该协会近日推出多项私募基金备案便利措施,力争为疫情期间私募基金管理人展业提供更多支持。

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对私募股权及资产配置基金的2019年度财务报告不做强制审计要求。考虑到受疫情影响,各类基金信息填报和披露均有不同程度延期,鼓励对私募股权及资产配置基金的2019年度财务报告进行审计,但不强制要求。

同时,精简私募基金备案所需资料,提高办理效率。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私募基金管理人按照基金所属类型,对照备案材料清单提供资料办理备案手续,取消关联交易底层估值证明、部分托管银行说明函等资料。

此外,中国基金业协会持续为抗疫基金、扶贫基金、纾困基金等提供绿色通道,打通投融资堵点。目前,该协会已更新反向挂钩系统功能,进一步提高反向挂钩申请受理效率,更好地发挥创业投资对于支持创业创新、助力疫情防控的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