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股市交易淡静 海指周一微跌0.16%

新华财经新加坡4月13日电(记者 李晓渝) 受疫情持续蔓延,原油减产协议达成等因素综合影响,新加坡股市13日小幅下跌。当日新加坡股市交易淡静,交易量和交易额都不到10亿股和10亿新元的平时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早盘低开,开盘跳水跌至2550点以下,不久快速反弹到2560点以上企稳,最终收跌0.16%,收于2567.25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1.4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18%;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3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9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3.70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3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22%;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79%,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62%。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7.89亿股,成交额约7.1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35.57亿元)。收涨股票178只,收跌股票204只。

当天,新加坡CMC Markets分析师杨燕表示,原油市场总是“预期买入,实际卖出”,即便每日减产1000万桶原油,似乎也不足以抵消全球能源需求下滑的影响。她表示,全球能源需求下降量预估为每日超过2000万桶原油。

杨燕表示,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特别是在印度和南非等人口密集的新兴市场蔓延,能源需求可能会进一步下降,需要更多的减产来稳定油价。

此外,她认为,全球感染人数不断攀升,表明目前全球感染人数的峰值还没到来。在研制出有效的药物或疫苗之前,很难假定任何国家是安全的。因此,未来很可能出现长期的边境管制和供应链中断,从而使消费、服务和制造业活动受到抑制。

当天,《联合早报》引用辉立期货分析师萧玮恩的话说,OPEC+达成石油减产协议的消息相信在周一为海指提供一些助力,但有迹象显示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过去,市场仍面对下行风险,上周的反弹不太可能持续下去。该报也引用杨燕的话说,由于经济基本面不见好转,市场缺乏持续支撑反弹的因素,新加坡股市应该会继续起伏不定。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