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大市值加密货币全线下跌 专家认为区块链仍是投资领域的前沿方向

新华财经北京4月10日电(韩婕)据金色财经数据显示,截至当前,加密货币市值前十币种全线下跌。跌幅前三的分别是,BCH(257.15美元,-3.85%)暂居第一,ETH(170.115美元,-1.75%)排名第二,XRP(0.1988美元,-1.62%)排名第三。

专家认为,尽管目前区块链仍存在可扩展性差、网络并发低、缺乏实用性商业场景、数字资产大幅缩水等缺点,随着行业的发展,以以太坊为代表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和技术逐渐走向成熟,主流国家对数字资产的监管态度逐渐清晰,主流机构也开始构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商业服务。区块链行业将会是互联网之后的下一个万亿美元级市场。

据悉,为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促进要素自主有序流动,提高要素配置效率,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中共中央、国务院9日发布《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意见提出,培育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支持构建农业、工业、交通、教育、安防、城市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等领域规范化数据开发利用的场景。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推动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数据采集标准化。此外,把要素的应急管理和配置作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适应应急物资生产调配和应急管理需要,建立对相关生产要素的紧急调拨、采购等制度,提高应急状态下的要素高效协同配置能力。鼓励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在应急管理、疫情防控、资源调配、社会管理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据今日A股开盘数据显示,深证区块链50指数报3262.56点,上涨0.26%。区块链板块下跌0.17%,203只概念股中,78涨101跌24平,梦网集团等7只个股涨停,暴风集团(-6.72%)领跌。数字货币板块下跌0.34%,32只概念股中12涨7平13跌,海联金汇涨停,高伟达(-3.80%)领跌。

HashKey Capital 首席执行官邓超认为,区块链是目前是投资领域里一个非常前沿的方向,很多人一开始认为区块链就是比特币,这只是浅显的认识。区块链是一个去中性化的,用密码技术将共识确认的,区块按顺序形成的分布式账本。

邓超称,“2019年是区块链快速发展的元年,无论是中国区块链被提升到战略高度,还是国外的'Libra’的推出,都给我们的现实生活和商业环境带来了冲击,也让大众和政府监管上对区块链有了更近一步的认识。”

邓超认为,从投资领域的变化来说,区块链行业首先会更加专业化,真正具备挖掘、投资和帮助优秀项目成长的专业能力和投资网络的投资机构会被市场更加青睐。其次是更加合规化,区块链投资机构会向传统优秀投资机构看齐,构建规范的业务流程,按照属地监管框架规范运营,并得到相关监管机构的资质准许。

邓超预测,2020年全球区块链用户将会过亿,全球区块链资产市值将会突破万亿美元市场,并且中美两国在区块链领域的“G2”格局会更加明显。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