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私募认为市场见底信号逐渐明确 可转守为攻

新华财经上海4月9日电(记者王鹤) 4月A股市场是进攻还是防守?私募排排网8日调查报告显示,71.45%的私募认为无论估值还是政策环境,目前市场都适合“动起来”,也有28.55%的私募认为海外疫情控制不乐观,宜谨慎操作,保持低仓位。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中期角度看,疫情被彻底控制和生产消费的恢复是必然的。美联储和各国央行新一轮大扩表,零利率加量化宽松,未来资产价格修复与经济走出衰退是必然和确定的。

纯达基金认为,由于新冠疫情处于扩散期,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仍将持续,全球主要国家Q2的经济增速均面临严重下滑,因此基本面拐点尚未看到。但由于政策对冲和流动性宽松,市场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政策拐点已经出现。预计未来在基本面底形成之前,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驱动行情的主要动力来自估值提升,短期政策刺激和事件驱动均有望推动市场反弹。

大岩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晓飞介绍,疫情对上市公司盈利的影响和就业的冲击,多已反映在股价中。就A股来说,疫情很快得到控制,市场核心关注点从疫情转变到复工复产,而后又转变为需求的修复力度和速度,特别是外需的急剧下跌和全球产业链的影响。此外,成交量和换手率的下降,市场参与度和赚钱效应都比2月降温。目前市场处于相对均衡,对择股和交易的要求增大。

科技股是2019年以来的投资焦点,从领涨到领跌,后续科技股是否还有机会?

纯达基金表示,科技股调整在预期之内,从中长期来看,全球货币宽松环境仍将保证流动性合理充裕,科技周期向上的趋势不会因疫情而结束,科技成长风格在较长时间内仍是结构性行情的主导,科技股内部会有分化,对于短期涨幅巨大估值太高的科技股宜暂时回避,有业绩支撑、涨幅与估值匹配的、年报业绩向好的科技股仍值得关注。

重阳投资表示,未来5G通信、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AI、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能够诞生怎样的新行业新机会,现在很难想象。新基建亦会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但是,新也意味着行业发展路径的不确定,需深入研究和谨慎操作。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