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黄金原油冲高回落 伦敦金属全线收涨

•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7日涨跌互现,空头回补促美玉米涨逾1%。

• 忧虑美国原油库存续增,国际油价7日冲高回落,美油、布油分别收跌9.39%和3.57%。

• 股市上扬和技术卖盘打压纽约金价7日冲高回落,终盘收跌0.6%。

• 乐观情绪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7日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3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75美分,涨幅为1.14%;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1.17%;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75美分,跌幅为0.09%。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经纪人估计机构投资者买入5400份玉米合约和1300份大豆合约,卖出1200份小麦合约。

有分析认为,美国农业部将于9日发布月度供需报告,机构投资者空头补进玉米、大豆,减持小麦以降低市场风险,导致交易额上升。而从基本面上看,农业研究理事会(ARC)预测,美国乙醇产业必须闲置35%产能,才能达到产出与需求平衡。美国最大的乙醇生产企业,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Poet LLC也将闲置4家工厂,将每月玉米碾压能力减少900万蒲式耳。未来几周预计还将有乙醇企业陆续关闭,2019-2020年度美国乙醇行业玉米碾压量将下降3.5亿至4.5亿蒲式耳。不过,分析人士也表示,预计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完成大部分播种之前,农产品市场将保持动荡。(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由于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继续增加,国际油价7日高开低走,尾盘显著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5美元,收于每桶23.63美元,跌幅为9.39%。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8美元,收于每桶31.87美元,跌幅为3.57%。

美国传统能源公司负责市场研究的副总裁吉恩•麦克吉利安(Gene McGillian)表示,市场显示投资者希望在俄罗斯和沙特是否达成限制供应协议方面出现更多的确定性。同时,市场预计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继续出现上涨也令市场承压。据路透社调查,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仍将继续环比上涨。

与此同时,市场仍在关注产油国减产协议的相关进展。美国能源部发言人Shaylyn Hynes在7日表示,美国能源部长将于10日参加G20能源部长视频会议,以讨论稳定全球能源市场的措施。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在7日表示,关于把原油供应减少1000万桶/日的讨论应该有助于减轻全球储油设施将很快被储满的担忧。不仅欧佩克与俄罗斯在研究限制石油生产,预计在10日举行的G20能源/石油部长会议可能会为控制全球石油供应的历史性新协议打好基础。奥地利JBC能源在7日预计,4月份全球终端石油需求日均降幅为1859万桶,炼厂加工量预计将减少1650万桶/日,成品油库存仍将出现上涨。如果产油国能达成150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这对平衡市场供应看起来将非常有效。不过,减产协议的细节和内在灵活性将非常重要。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局在7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预计,由于油价下跌,今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将为1180万桶,比2019年下降50万桶,2021年美国原油日均产量将继续下跌70万桶。由于美国原油产量下降,美国将从今年三季度再度变为原油和成品油的净进口国。(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2美元,收于每盎司1683.7美元,跌幅为0.6%。当天金价一度升上每盎司1700美元,为2012年以来第一次,但随后下跌。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合编辑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认为,经过周一的大涨之后,市场一早有一种“坚持空头”情绪,随后变成回调,“因为黄金近期超买”。同时,股市上涨打压金价。当天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97.44点至23177.43。分析人士指出,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影响,美国政府实现了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吸引投资者投资股市。不过,美元走弱则限制了当天金价的跌幅。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71点,收至99.97。

其他贵金属方面,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1.1美分,收于每盎司15.48美元,涨幅为2.0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3美元,收于每盎司745美元,涨幅为1.78%。(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对新冠疫情的乐观情绪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7日全线上涨。其中,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5美元,涨幅为2.44%,盘中铜价一度升至3周以来的最高水平。Fastmarkets研究分析师安迪.法里达(Andy Farida)表示:“今天总体感觉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出现了一些空头疲软,市场参与者都在注意不要让价格过度下行。”不过,部分分析师则对基本金属未来走向仍持谨慎态度。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需求问题仍然比供应减少的问题更为严重,基本金属并没有脱离险境,一旦获得更多经济形势或者金属需求方面的数据,就有可能终结涨势。

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47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20%。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现货铝较3个月期货铝的贴水走扩至每吨36美元,为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表明供应充裕。Briesemann表示,由于需求疲软,现货铝溢价已经下降,较低的溢价水平使生产商承压。

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 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4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0美元,涨幅为1.33%。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72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美元,涨幅为2.6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47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80美元,涨幅为2.6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193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1.3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4:30 法国3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22:30 美国至4月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钢材社会库存及厂库

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及厂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